YanGui

信仰之名Ⅱ 第二十二章

信仰之名

 

——————————————————————————

错误的信仰

错误的决策

错误的敌视……

信仰

不会错

即使错

也要在不知不觉中改正

——————————————————————————

这是贯穿《信仰之名》的主题,错误的信仰,即使错误,也要改变观念,信仰错误的信仰


刘子鱼卧室的桌子上有一张双人合照。

时间挺久了,是他十岁那年九月一号去游乐园拍的,为此他的父母特地向他的老师请了假。为什么?因为要过生日啊,不过不是他的生日就对了。

 刘子鱼所在的学校有一个傻逼规定,就是从高一到高三必然有某一个时间学校会突击检查一个班级每个学生的卧室卫生情况——提前告知父母然后不动声色地家访的那种。于是很不巧的,刘梓慧他们班级就是这次的幸运班级(不),咳、毕竟都是中二叛逆期少年嘛,房间乱一点也没关系嘛……

孩子们集体乱瞟,就是不看讲台上的大屏幕,直到看到刘子鱼的房间。

为了保证没有私心,所有的“家访”都会录下来,然后在众学生“观摩”结束后当场删除。

“卧槽!刘子鱼你个叛徒!说好的一起邋遢手牵手,你丫的居然背着我们偷偷整理房间?!”每个班级里面总会有那么几个活宝,然而不巧的是他们班最活宝的那个居然还和刘子鱼玩的很好。

刘子鱼一脸鄙夷。

“谁要和你一起邋遢一起手牵手了,ball ball你现实点行吗?”

刘子鱼,一个父母均为教师、自小自力更生的新社会好少年,严格来讲性格非常严谨且稍有洁癖。

活宝已经和其他人闹开了,他压根就不打算听刘子鱼说话。

然后视频的视角转向了刘子鱼的书桌,并且对那张合照进行了长达三秒的特写。

“yoooo~~~~”

所有人一脸恍然又意味深长的瞎起哄。

“刘子鱼你居然背着我偷偷找了女朋友我还是不是你最亲爱的死党了?”活宝极度悲愤,“你居然从没告诉过我你认识这么可爱的女孩子!”

刘子鱼有些牙疼,他妈妈又趁他不在把这张合照摆上去了。

“凌陆你清醒点行吗?那是我邻居你又不是没见过!还有,我什么时候承认你是我死党了?”他一脸嫌弃,“作为班级吉祥物你可以不用那么戏精的OK?”刘子鱼甚是头疼。

“哎呀,你那个薛定谔的邻居我怎么可能见过!你家邻居什么时候有出现过?”凌陆十分愤怒,以为刘子鱼在诓他,“我每次去找你你家邻居的门有开过?”

他们的班主任有点无奈,暂停录像看着他们开撕——毕竟孩子活泼一点也挺好的,他们相处的很好难道不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吗。

“有啊。”刘子鱼十分淡定,“他把钥匙放在我这的,有时候你去找我的时候我就在隔壁。”说完,他又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事情一样恍然大悟道:

“这样说来你还记得你幼儿园的时候欺负的一个头发很长、长得特别好看的孩子吗?”

凌陆刚想说你说的那么笼统我那时候欺负的女孩子那么多我怎么知道你说的谁啊,就看到刘子鱼露出了一个看起来毛骨悚然的笑容。

“就是那个你刚拽了人家头发就被他过肩摔,直接丢到刚走下讲台的老师面前的,特别聪明特别不合群的,看起来可能不会说话的那个你认为的小妹妹。”他还特意加重了“你以为的小妹妹”的读音。

17岁零四个月的、自称从小打遍学校无敌手无任何败绩、从幼儿园到小学四年级最大的乐趣就是揪女同学头发的凌陆同学,在时隔13年后,又想起了被暴力过肩摔的恐惧。

“哇哦,幼儿园的时候就会过肩摔,这妹子很可以哦。”

“666居然能把凌陆甩出去流批!”

“想听细节啊!”

……

凌陆的同班同学非常不给面子的起哄。

凌陆十分悲愤,“刘子鱼你怎么会知道?!而且你知道你还不帮我!不帮我也就算了,你现在为什么还要说出来?”

这是凌陆的黑历史,因为当他被丢出去后,在老师面前直接被吓到哭出来。不过这种事他不应该庆幸刘子鱼没说出来嘛。

“因为无所谓啊,”刘子鱼耸肩,“本来他是要回来上高中的,不过出了些意外。”他瞥了眼凌陆,“你应该庆幸的,他到现在还记得你是谁的。”

最后刘子鱼他们的插科打诨救了录像在刘子鱼的录像的后面的同学,他们最后故意起哄到将近放学,然后获得了死缓,真是可喜可贺。

不过,大概所谓的乐极生悲大概就是,刘子鱼躲过了死党凌陆的死亡追杀,然后在走出学校的下一刻遇到了现在不应该遇到的人,而且,那个人还拿东西砸他的脑袋。

——这手法,一看就知道是谁。

“小鱼我有妹妹了好开心啊。”那人说着,顺走了刘子鱼背着的书包。

刘子鱼嘴角抽了抽,蹲下去捡起凶器西瓜糖。心说,哦,如果你不是棒读的话,我一定会认为你是真的很开心的。

“不要找了,我没带过来。”他撕开包装把糖丢进嘴里,“如果我把它带出来的话,应该连五分钟都没有然后就被偷走了。也不知道你是看得起我还是想看戏,把这么贵重的东西交给我……”他小声嘟哝着。

“没有啊,我不可能带着它去苍市的,放在那里又不安全,所以当然是交给你最好了啊。”尤越十分无辜。继而他转头看向朝他们跑来的某活宝。

“熟人啊。”他对刘子鱼说道。

刘子鱼听到他的话也转头看了过去,随即,又牙疼般的把头转回去,拉着尤越就走。 

“你到底是什么记忆力啊,怎么到现在还记得他是谁?”即使知道尤越记忆力好,但是只瞥了一眼就确定来人是谁这技能还是太bug了。

凌陆有些凌乱,刘子鱼被(他)磨炼之下,练就了非常厉害的躲避(仅限于他的)“神功”他觉得无所谓,毕竟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那现在和他一起走的人是谁啊?一起走也就算了,好歹把帽子拿掉让他看清楚这个男生长得什么样也行啊,于是他也就问出来了:

“刘子鱼你等等我啊!说好的放学手拉手一起走呢?你怎么不等我反而和这个脸都看不清的陌生人一起走啊?”他朝刘子鱼喊道,然后眼看着刘子鱼拉着那个少年跑了起来!跑!了!起!来!仿佛后面跟着一只恶鬼。

凌·恶鬼·陆:……

然后他看到那个少年扭过头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

凌陆刚刚被迫想起幼儿园被虐的惨痛记忆,他在与少年对视的一瞬间甚至觉得和以前那个女孩子的眼神十分相似……?

那种毫无情感、没有任何波动,宛若人偶精致漂亮的眼睛一般,毫无生机,令人惊惧。

而后他又后知后觉——那个少年的脖子上,好像缠着绷带?  

刘子鱼并没有注意到这些,直到他觉得大概已经甩开了凌陆,就放开了抓住尤越手臂的手。

“你怎么现在回来了?现在不是还要上课吗?”刘子鱼有些疑惑,“我可不认为你是逃课过来的,难不成是请假了?”随后他看向尤越的目光一顿,注意到尤越脖子上缠着的绷带,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这是怎么了?”

他们最后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公园中停了下来。

“我退学了。”尤越倒是很坦然,“自主获取的生存灵力有点难以维持我的正常生活,为了防止走在路上一不小心碰到导致血流如注,我就自己裹了一层。”他耸耸肩,说的仿佛只是一件小事。

“如果我不退学的话,过几个月你大概就能在新闻上看到‘震惊!苍市某中学学生尤某在课间突然血流不止暴毙校园,这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有请法医为我们进行尸检解说’了。”

刘子鱼的嘴角抽了抽,这种语气……

“尤越我记得你之前没这么皮的吧?这是和谁学坏了?”

尤越非常认真地想了想,最后声音毫无起伏的总结:“很多。”北冥幽,十七班的那群活宝……以及乌鹊中学的校长!

随后他又安慰刘子鱼,“没事,就你知道我这么皮而已……”当然,只是算在人类范围里面的话。

“还有,小鱼我有妹妹了,我好开心~~~”

面无表情死鱼眼加毫无起伏的声线,任谁听了都会认为这是在开玩笑。

“哦,所以你能不要棒读了吗?”刘子鱼棒读式反问。

“不行。”尤越认真地回答,“还有,不要告诉阿姨我回来了,我最近有事,不会回去——”他的声音顿了一下,“我要那个东西,你明天记得拿过去。”

刘子鱼有种不好的预感。

“拿去哪?”

“学校啊,我妹妹和你一个学校。”

即使尤越的声音毫无波动,但那种背景仿佛开满了灿烂小花花的感觉却噎得刘子鱼无话可说。

 


评论